標題: 患難見真情--陳晚霞
pakon
管理員

帖子 3172
註冊 2013-6-30
用戶註冊天數 3955
發表於 2018-11-10 20:38 
203.185.34.8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
         

患難見真情--陳晚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18年10月19日《千島日報》

10月6日早晨,我洗完澡,梳妝完畢,匆匆下樓準備守店;其實養尊處優的我,生活不守紀律,知道老伴在處理店務,幾乎每天慢吞吞才下樓。但當天彷彿鬼使神差的,我準時下樓。牆上的時鐘指向8點5分,遲了5分鐘,咱鐵門未打開。瞧見老伴坐在櫃檯後的凳子,頭靠著後面的櫥櫃,閉上眼睛養神。我三腳兩步要去開門,霎時看到老伴的頭垂下來歪向左側,身體也隨著跌在地板上,我立即尖叫起來,哭著喊他,但他絲毫不動。急中生智,我猛然打開店門,喊叫正等在店門口的職員,男職員馬上應著進入走到老伴身邊,但他還昏昏沉沉不醒,我說:且慢!待2,3分鐘後老公甦醒過來,職員們小心翼翼牽著他上樓在臥室休息。

約3小時後阿公醒了,吃午飯,慢慢下樓,又再守店。那時兒孫們已經聞到阿公跌倒的消息,紛紛電話來,說馬上動身去泗水或者新加坡治療,但他不要,說是幾天來比較辛苦,休息幾天就不礙亊了。

第二天(星期日)早晨,我與二男光去教堂做彌撒。散會後我們去 Transmart 超巿買水果。主要是要買阿公愛吃的香梨,可是香梨無貨,只好買鴨梨。當然也買其他的水果,例如:火龍果、小甘桔及龍眼,阿婆饞嘴呀!嘻嘻,也分一些給Dian, 未過門的孫媳婦兒,Ambil hati, 討歡喜啊 !

那天老伴不要與典華兄弟出去吃午飯,留在家吃滿男叫工人通過電話向餐廳訂買,然後寄來的“Mie Karang Mas”, 這是古邦家喻戶曉的炒麵。

傍晚,我開雲南衛視,看《保衛延安》歷史戰爭片,好久無暇看中國電視,老公高興極了。當他正聚精會神看電視時,我抽空發短信給陳鳳珠,把兩天來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報告她。她聽了相當驚嚇,要我注意老公的健康,必須給老公飲Ensure 牛奶,服阿膠漿,吃麥片。我說在古邦無處買到那些補品呀!

誰知道第二天(星期一),她來電話說:已經買齊補品,叫車伕去她家拿,並囑咐儘快寄到古邦給老師服(她平時這樣稱呼)。我受寵若驚,問她花費多少錢,打算賠償她,她發脾氣了,說我瞧不起她……

今天收到航空寄來的阿膠漿,及時給老伴服,希望阿公會很快康復,長命百歲……像鳳珠的媽媽今年102歲足,虛齡104歲了。

 2018年 10月 12日

IMG-8614

夫唱妇随,54載。

IMG-8615

与陈凤珠在雅加达。

P-11-52-53

右边是陈凤珠,左边是张月华。

P-15-35-07

与二男張光有 去超市买水果。